【党员亮身份】电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带头践诺

发布时间:2020-05-21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静亚浏览次数:564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站在第一线。近日,为贯彻落实我校党委《关于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通知》,确保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双战双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这场复课防疫攻坚战中,为复课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报名!”“我报名!”在看到学校招募教师突击队的信息后,学院白华副院长和郭翠娟副院长率先带头报名参加。各教师党员在接到通知后,也纷纷踊跃报名。老师们有在“三站一场”参加接站工作的,有在公寓楼测温的,有参与大巴车跟车的,虽然细雨绵绵、寒风瑟瑟,虽然大家干的工作不同,但都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用一方热血守护同学们平安返校,用担当尽责践行初心使命。

守一方净土,保师生安全


为进一步做到“守一方净土、保师生安全”,学院党委成立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组成的检查小组,每天对学院实验室、教研室、办公室、自习室等所有区域进行检查;设立党员先锋岗,在学院门口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教师党员突击队成员对各系部所属实验室进行环境消杀,全体教师党员将防控工作视为育人课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育人使命。

“疫”不容辞,为爱坚守

为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在毕业生返校前,全体辅导员老师准确了解每位学生的身体状况、思想动态,核实学校返校详细行程,叮嘱学生线上打卡,全面完成学生返校安全教育。提前下学生宿舍检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为学生发放温度计、消毒片等防疫物资,对于申请暂缓返校学生,及时帮助其邮寄重要物品,全力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守护学生的健康和安全。

情系母校,余热生辉


学院7名返校学生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学院门口测温工作,同时响应学校号召,报名参加学校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西苑食堂参与测温、就餐引导、维持秩序等工作,他们情系母校,余热生辉,彰显了电信学生党员风采。其中本科电信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陈铭辉说:“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大形势下,必然要做些什么。在家里没有机会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只能严格执行居家隔离令,现在学校需要我们,必然要挺身而出,虽然并不是什么丰功伟绩,但是一想到能为我生活了四年的母校在临走前再奉献最后一次力量,心里还是很激动。”

春暖花开,学校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勃勃。但疫情大考仍在继续。电信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用自己的点滴之力为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贡献青春力量。春天来了,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让我们迎风奔跑,书写守护吾院师生安康的新篇章。(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谷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