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后勤党委膳食、采购党支部携手毕业生党员先锋队做好开学餐饮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1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杨堃浏览次数:614

为了迎接学生返校复课,后勤党委膳食、采购党支部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支部党员携手毕业生党员先锋队进驻各食堂,协助、督导食堂开展防控管理,完成食堂就餐人员疏导等工作,保障学校就餐环境及就餐秩序,做好开学餐饮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为党旗增色,让党旗在食堂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来源:后勤管理处


为做好餐饮保障和食堂疫情防控工作,膳食、采购党支部在各食堂入口安排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对就餐师生进行温度测量,设置专人维持就餐秩序,引导学生不扎堆、不聚集,排队保持1米间隔。并且对各食堂规定了限流人数,保证就餐间隔,配置数量充足的一次性打包用品,保障师生外带需求。精心做好学校工大宾馆临时隔离观察点配餐工作,膳食管理科赵清同志自隔离点启用后,牺牲大量个人休息时间,每日风雨无阻为隔离观察学生送去带有后勤温度的盒饭。毕业生党员先锋队在东苑二食堂、兰苑餐厅及西苑食堂几个开放就餐的食堂进行轮班值守,在各食堂出入口、测温区、扶梯处引导就餐人员按照地标线出入食堂。在食堂内负责维持秩序,提醒在食堂内就餐师生分开就餐、不要聚集。膳食、采购党支部党员和毕业生志愿者们每天早晨7点、中午11点就到岗执勤,晚上七八点钟离开,通过大家的辛苦努力,目前食堂就餐环境良好,就餐秩序井然。


图片来源:后勤管理处


后勤历来重视服务育人工作,此次积极联系毕业生志愿者来食堂参与餐饮保障及防疫工作,正是以学生发展为本,使后勤服务育人与校园生活有机融合的一项新的尝试。后勤大胆探索“后勤服务--学生参与--教师指导--学校保障”的服务育人长效机制,让后勤成为学生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桥梁,成为学生学习生活与将来要面对的社会生活相比较的初级体验台,成为学生将来走出校门后实现更好的自我发展的有力推手。(审稿:后勤管理处 佘威智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