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返校毕业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20文章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石睫浏览次数:631

202059日上午10点,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依托网络组织了返校毕业生“开学第一课”。副院长胡艳丽、副院长荆妙蕾、党委副书记朱旭光、办公室主任夏川、教学办主任李静、学苑派出所陈警官、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122名返校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苑派出所陈警官针对高校学生容易被骗的诈骗类型,向学生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向学生讲解如何鉴别和防范电信诈骗,从而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提升鉴别能力。

随后,学院领导结合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抗疫过程中所发生的感人故事,分别从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厚植爱国情怀打赢疫情之战、践行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等几方面进行全方位解读,深刻阐述了我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中国经验、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并代表学院党委勉励广大学子要珍惜学习时光,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激发学生爱国力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最后,老师们向返校同学们宣讲科学防疫注意事项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规定,要求学生在校期间务必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注意自身防护,调整生活作息,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毕业设计、论文撰写、研究生复试准备之中,并对毕业年级学生教学计划、毕业论文查重、进实验室流程、毕业答辩等方面提出要求,在学术上要严谨严格,顺利度过难忘的大学时光。

会后,学院党委为每位学生下发了《致学生的一封信》,希望同学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守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珍惜返校时光,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基础上,努力完成各项任务,顺利毕业,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审稿: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胡艳丽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