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圆满完成成教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2020-05-19文章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张继肖 侯瑾浏览次数:800

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双战双赢”。学院2020届成人教育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于516日、17日两天顺利完成。涉及本科8个专业的毕业班级,其中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154人,指导教师20人。覆盖范围包括我校本部及滨海新区塘沽、大港所辖各教学点。

  

图片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为保障2020年度成教学生毕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学院充分考虑到学生所处环境的复杂性、不确定性,以及毕业答辩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专门成立了由院长担任组长的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并于2月底建立了毕业论文管理“周工作”报备制度。学院要求校本部及所辖各教学点负责人和指导教师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对特殊情况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并及时上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做到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有管理、有计划、有落实、有反馈。经过老师和同学们十几周的不懈努力,学生毕业答辩的工作圆满完成。

  

图片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学院特别制定了《2020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请示市教委并经同意后,决定今年校本部及所辖各教学点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全部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符合答辩条件的校本部学生通过网络进行答辩,对网络答辩的学术水平和程序等方面的要求与线下答辩保持一致,确保答辩过程合法、合规、公开、公正。学院所辖各教学点可根据各学校具体情况做适度调整,但在整体上要与校本部保持一致。学院将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具体操作方案向校本部及各教学点公布。具体规定主要内容有:分专业成立答辩小组,包括主答、副主答及秘书;答辩过程采用视频在线交流模式,答辩小组教师同时在线,答辩学生单独在线;答辩环境设立统一标准;答辩过程严肃认真,按照规定的时间进行;论文自述重点突出、论据充分;问题回答简明扼要、层次分明。答辩前一天,各答辩组指导教师与参加答辩学生进行视频在线交流调试,以确保正式答辩过程顺利进行。

  

图片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51617日,校本部三个专业组的21名本科学生及所属教学点各答辩组88名本科学生进行了线上正式答辩。答辩过程规范严谨,答辩气氛紧张热烈,不仅保证了答辩学术水平与线下答辩一致,又确保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老师与学生的身体健康安全。

经过师生两天的辛勤努力,校本部及所属各教学点的答辩教学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各答辩组整理及提交答辩材料的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审稿:继续教育学院 武恩钧 编辑:宣传部 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