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居家云参赛——我校举行第十五届“创兴杯”(维晟杯)实践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2020-05-18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浩浏览次数:942

为进一步激励学生科研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以赛促学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516日上午举行第十五届“创兴杯”(维晟杯)实践能力竞赛初赛线上答辩会。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通过线上方式为竞赛致辞,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线上答辩会。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胡英江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创兴杯”竞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生们创新创造、不畏挑战的钻研品质表示赞扬。他希望大家珍惜参与竞赛的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通过学科竞赛锻炼自身专业的核心技能,提高动脑动手的专业本领,更加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创造,展现天工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昂扬斗志,为加快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创新发展贡献青春才智!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本届“创兴杯”竞赛于219日开赛,共有来自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291支参赛队伍,共计736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有134支队伍,共376名学生居家完成竞赛作品并参加线上答辩会。在两个多月的备赛过程中,参赛学生们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总体要求,踊跃参与,积极备赛,从查阅资料、理念设计,到选购耗材、焊接调试,再到撰写论文、展示答辩,努力克服实验条件不足、团队协作不畅等困难,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培训学习,坚持高质量完成竞赛作品,充分展现了天工学子勇往直前的创新精神和砥砺奋斗的青春底色。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答辩会共开设6个分会场,采用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展示。各参赛团队分别进入对应的分会场同时进行答辩展示,逐一向评委和嘉宾教师进行作品展示汇报和答辩。本次参赛作品包含“用于疫情防控的远程控制装置”、“光控窗帘”、“电子密码锁”、“智能干手器”等134项创新作品,最终将通过评委老师的综合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成功参赛奖,其中优秀创新作品将被推荐参加最终的决赛。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创兴杯”实践能力竞赛开始于200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主要面向低年级大学生,以培养培育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专业兴趣、团队合作、刻苦钻研和专业报国等优秀品质和优良学风为宗旨,深得大学生喜爱,为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实践竞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谷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