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办线上抗“疫”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5-13文章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王若男 陈虹浏览次数:299

511日中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齐聚线上,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故事分享会,本次的主讲人都是抗疫时期从学院各年级涌现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学院学生工作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办主任陈虹主持。


“父亲摔的那跤我疼在心里,但是他却笑在脸上,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痛并快乐着。我知道父亲是党员,但是通过这次疫情,我才真正认识到党员这个身份意味着什么。后来,我主动申请了值夜班,每天挨家挨户去走访宣传。”应化1903班的祖晨明说,他后来再次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这次他的笔触变得更加坚定。

“因为要上课,所以我选择中午12点到下午2点去值班,开始时家人是不同意的,他们总觉得我还小,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我已经是一个积极分子了,这个时候不能没有作为。内蒙那段时间很冷,风很大,第一天下来我就有点扛不住了,但是看到旁边的民警还有一些年长的志愿者,他们丝毫没有怨言,我是大学生,就更得坚持。”制药1804班的蒋佳祺同学就这样在小区门口坚持了一个多月,后来她收到了来自社区的表扬信,每句话都是对她由衷的肯定和鼓励。 

 “自疫情开始我就负责安阳街道红光农贸菜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每天八点准时到菜场门口,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因为菜市场大多是老年人,所以休息时我还要给来往的父老乡亲宣传防疫知识。”同样是制药1804班的何宇桓再次回忆他的经历时说道,“虽然我们团支部几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我的父亲是交警,也是老党员,疫情期间他一直都在高速路口值班,贵州多雨,条件很艰苦,警车就是他休息的地方,但是他从没在我面前说过一句辛苦。我的母亲是政府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同样一直在街道小区门口值班,每天靠小火炉取暖。我是一个普通大学生,我也同父母一样参与到执勤工作中来。我们一家三口这个春节见面少了,但是每晚畅谈的话题却变多了。”应化1702的赵雨茹讲着自己的故事,充满回忆和幸福。

“当我们10个人听到要给我们颁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群体’荣誉称号的消息时,大家都是既惊喜又惊讶,因为我们一直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多。宣传站岗、干农活、帮着小孩儿们补课,这些其实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新闻联播播发了他们的新闻,秦润潮近期成了大家热议的“大人物”,他是1902班的班长,为人低调,这是他第一次完整地给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参会的同学们都听得很投入,其实榜样一直就在大家的身边。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学院党团组织在疫情防控方面效果显著,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听从指挥,“宅”家抗“疫”,为疫情做出了应有贡献。她希望党团员青年继续发扬“不怕苦”的优良传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她号召师生党员要积极参与到复课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在实践中亮身份、树旗帜。

疫情使我们经历一次全民大考,但事实证明我们都交上了属于自己的一份合格答卷。几名同学讲述的不止是自己的故事,更是在讲述青年的力量、青年的担当。回忆是为了更好前进,就让我们在故事中感受前进的动力,在奉献和服务中绽放青春之花。(审稿:化学与化工学院 邵伟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