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图书馆党总支教师突击队践行宗旨、响应号召,为天工学子返校护航

发布时间:2020-05-09文章来源:图书馆 锡晓静浏览次数:516

202057日,天津工业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生,为切实保障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全力做好复课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校园群防群控,学校选派招募教师突击队员200名。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图书馆向教职员工发布招募通知后,立刻收到了老师们的信息,积极询问自己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有哪些工作要做、有什么岗位要求……“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申请加入突击队,无条件服从组织分配!”虽然我不是党员,但为学校分担工作,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参加教师突击队!”……一行行滚烫的文字令人动容。

汇总报名信息后,图书馆党总支提高政治站位,从服从全校大局工作安排出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选派倪娟、宿方萍、赵剑光、孙雪婷,魏辅轶五位老师参加学校教师突击队,全力助力学校复课开学工作顺利、安全、有序开展。


图片来源:图书馆党总支


57日上午,五位教师突击队员整装待发,迅速行动起来,在机场外担任接站工作,引导同学们依次进行身份核验、登记、体温测量等,并对同学们携带的行李进行消毒处理,然后引导学生乘坐专门的大巴车回学校宿舍。

天公不作美,7日下午阴雨连绵,教师突击队员们穿上雨衣,为同学们撑伞开路,让返校学子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学生们说道:刚到出站口,就看到拿着天津工业大学牌子的志愿者,真的很亲切、很感动。”“看到学校准备这么充分,我觉得复学很有安全感!能返校我也非常开心!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教师突击队员克服种种困难,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倪娟老师家中孩子尚小,又居住在河东区,她将孩子委托给家人照顾,每天早出晚归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宿方萍、赵剑光两位老师从外地回津,刚刚解除隔离,就马上加入教师突击队;孙雪婷、魏辅轶两位老师是部门主任,承担着重要的业务工作,他们将繁忙的办公室工作安排妥当,积极申请报名突击队,时时刻刻牢记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尽心竭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最艰难的时刻、在最需要支援的地方,图书馆党总支教师突击队员用自己的无私奉献,每天坚守在一线岗位,为保障学校顺利复课开学增添力量。

青春的步伐或许会迟到,但永不会停滞。相信度过了艰难时光,“疫”后的工大师生,一定能展现出更美的风姿。(审核:图书馆党总支 尚绪芝 编辑 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