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闻呼必至 携手同心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人文学院党员突击队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5-09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499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文学院党委响应学校的号召,招募成立学院党员突击队,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响应。毕业年级返校的通知一发出,人文学院党员干部奋勇争先、主动请缨,纷纷要求到“一线”战斗。学院六名辅导员和15名专职教师分别去往“三战一场”接站和宿舍区24小时迎接学生返校、入住宿舍,在绵绵阴雨中热火朝天地开展工作。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传媒艺术系党支部书记、系室副主任冯丹阳是天津南站接站工作组的一员,她说:“作为党员教师、支部书记,有幸能够成为毕业生返校突击队一员,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回家’的学生创造一份安全温馨的学习环境。尽管经历风雨,但我们欢迎孩子们回家的热情不减!”大学英语教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红晓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召集系室四名女教师,并表态:“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巾帼不让须眉,加入突击队承担值守任务是我们无悔的选择,我们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防疫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只要组织需要,我们随时到位。”几位女老师在阴雨中,完成了在西苑34号公寓楼一天两岗的人流控制和体温检测工作,让“疫”不容辞的巾帼风采,展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辅导员李洪申是天津滨海机场零点到六点接站组的成员,他说:“虽然我们组只负责接一名学生,但我们秉持‘人少情义满,流程不简化,服务不打折’的工作原则,按照规定顺利完成了接站任务。虽然接的不是人文学子,但是见到学生的那一刻,亲切感油然而生;虽然阴雨绵绵,但听到学生说‘老师们,辛苦啦’的瞬间,内心不禁涌出一股暖流。接站工作有风险、有困难,但作为一名党员,助力学校整体工作大局,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辅导员,保障返校毕业生安全顺利抵达学校,我使命在肩。”

学生党员王洁返校是准备考研复试的,到校后她对支部书记说:“为了让我们安全抵校,老师们在阴雨冷风中耐心地等着,帮我们消毒、登记、查码、测温,我实在太感动了,我要报名学生党员突击队去协助学校后勤部门。”学生党员张莉莎是从黑龙江返校的,回来路上一波三折,到校后,发了一条几百字的朋友圈,感叹道:“自己就像被照顾的幼儿园的孩子,上车爸妈送,下车老师接,无缝衔接直接到宿舍,真高兴回来学校。”

人文学院的党员突击队一声,一声。阴雨连绵,头顶上的党旗迎风飘扬,胸前的党徽闪闪发光,他们在寒风中驻守,用辛劳换来安心;雾气昭昭,他们在汗水中坚守,用担当换来平安;疫情当前,他们无反顾,用行动守护学生。克难冲在前、奉献冲在前、创新冲在前,是人文突击队队伍的做事风格,他们以坚强的意志和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以校为家,爱校如家,矢志不渝地为学校学院和谐稳定发展出力,突击队的旗帜在历经风雨后显得愈发鲜艳。(审稿:人文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