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亮身份】全力以“复”!思政课教师助力学生返校复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超杰浏览次数:638

细雨霏霏,蛙声作弦。在初夏时节,天津工业大学党员教师志愿者成为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国际机场三站一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57日、8日,我校2020届毕业年级部分学生陆续抵津返校。

为确保学生平安、健康、有序返校,同时严防疫情通过旅途传播,学校党委多措并举加强接站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通过教师党支部向党员发出倡议,11名党员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考虑到邵夏、王俭平两位同志年龄偏大,最终党委确定了9名青年教师作为突击队员参与了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7日凌晨1:32分,第一位返校同学抵达天津站,在接站现场的经理、李坤和辅导员李元浩等党员认真对学生进行身份核验、健康核验、基础消毒、口罩替换、体温检测、乘车登记等工作,为他们提供及时、高效、合理、暖心的各项服务;贾思宇、杨超杰2名党员在天津机场执行夜间接机跟车工作,夜间随车往返于机场和学校之间,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袁伟华、黄爱教、张丹、聂丽琴、王丽伟等5名教师冒雨在西苑7号和8号楼入口执勤测体温等工作。虽然师生都戴着口罩,表情被掩盖了,但依然掩盖不住浓浓的师生情。同学,打着这把备用伞,我帮你拉着行李”“天冷了,怎么就穿这么点,快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一声声叮咛里,是老师对学生发自肺腑的关心;“谢谢老师,您们辛苦了”是同学们随口而出的最多的感谢话语。

另悉,为确保师生复课后有充足的防疫物资,5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周秀龙以个人名义为学校捐赠了3500只口罩,用于学院师生疫情防控工作。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要求,以战时状态要求自己,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疫情防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将抗中涌现的典型事迹有机地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出有国家力量、有时事温度、有理论效度和有价值深度的思政课,同时,积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引领思想、传播价值的积极作用和教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助力。(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