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里雨里,天工等你!同学们,欢迎回家!

发布时间:2020-05-09文章来源: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组 黄黎辉浏览次数:6914

离时寒冬,归已入夏。久别重逢,温馨依旧。根据天津市统一部署,我校按照分批错峰的原则,有序组织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开学。57日、8日,学校迎来了千余名毕业年级返校学生。



图片来源:党员突击队


57日上午,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市教委学生处处长许瑞到高校集中接站天津站站点视察工作,在我校接站点询问了我校学生返校情况,关心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俞绍平,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夏长亮院士,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胡英江,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陈泮成,副校长、副指挥长赵宏,副校长、副指挥长陈莉先后来到校门、食堂、公寓、图书馆、学院、“三站一场”接站点,实地查看毕业年级学生返校情况,迎接归来学子、慰问工作人员,并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提出明确要求。






图片来源:宣传部


俞绍平书记来到东北门,实地查看了返校学生进校核验情况,对安保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安保工作人员要严格程序,引导返校学生扫码验证、测温、消毒等。他又来到东苑学生宿舍,和返校学生拉家常,欢迎同学们返校回家,并叮嘱同学们加强个人防护,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和通风。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方案,努力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校长夏长亮院士来到西苑食堂,实地查看了返校学生就餐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假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大家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身体锻炼。同时,夏校长强调,通过这次疫情,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党的坚强领导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夏校长叮嘱大家要坚持把小我融入大我,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他要求后勤管理部门做好餐饮的营养搭配,进一步丰富菜品种类,为返校学生提供舒心的饮食服务,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工作人员要把相关工作举措落实到每个细节,为学生们返校后更好地学习生活提供强有力保障。







图片来源:党员突击队


为了确保毕业年级学生安全、健康、有序返校,学校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并在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和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设置了返校学生接站点,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学生返回学校。两天中,学校共派出220多名工作人员,出动近50班车次,所有在三站一场抵津的同学均乘坐学校接站车辆返校,从下车、入校到进入宿舍,每个环节均按照学校多次研究完善的既定程序,无缝衔接地进行。虽然细雨绵绵,寒风瑟瑟,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全体接站工作人员,从清晨到深夜,他们热情不减、干劲不松,只为全力守护学子们平安归来。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核验身份、测体温、扫码,工作人员热情引导返校学生依次完成每个步骤和程序。进入学生公寓前,同学们再次完成“一消二看三测”流程,即行李消毒、查看天津“健康码”、测即时体温,均无异常方可进入宿舍。

为做好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工作,依据天津市相关工作要求,我校制定了《天津工业大学复课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天津工业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开展复课开学应急演练,招慕突击队员,全力保障返校师生健康安全和正常教学秩序。




图片来源:宣传部


学生返校后将实行公寓区域化封闭管理。学生公寓楼内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张贴着“七步洗手法”标识和消毒通风制度。








图片来源:宣传部


各食堂入口有专人管理的体温检测设备对就餐师生测量温度,设专人维持就餐秩序,引导学生不扎堆、不聚集,排队时保持1米间隔。各食堂规定了堂食限流人数,保证就餐间隔不小于1米,配置充足数量的一次性打包用品,保障外带需求。图书馆、体育场、超市、开水房、浴室等场馆和服务设施均做了周密的开放安排,满足师生们的使用需求。



图片来源:宣传部


返校学子已开启正常的学习生活,沉寂了一整个春天的天工校园,恢复了昔日的青春活力。

流年笑掷,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努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审稿:党委宣传部 张玉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