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食堂全力以“复”,助力开学

发布时间:2020-05-08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胡冬梅浏览次数:651

57日,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都市报道60分》栏目以“高校毕业班复课 食堂严把关”为题,对我校食堂的复课开学准备工作做了专题报道。




为助力新学期复课开学,4月初开始,食堂多措并举,陆续开展多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各环节疫情防控管理,营造洁净、卫生、安全的就餐环境,保障师生在校期间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环节全面消杀




414日,后勤管理处特邀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为学校进行全覆盖地毯式防御性义务消杀服务,为开学奠定了牢固基础。428日,由专业公司对食堂后厨进行有害生物彻底消杀,切断虫媒传染病传播途径。营业期间,从业人员每天对加工售卖区域、就餐区域、人员通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保洁,保证地面清洁、空气流通,不留任何卫生死角。

环境提升改善





应疫情防控要求,食堂工作人员重新规划就餐区域,张贴地标引导线,保证就餐人员单向动态流动,最大程度避免接触风险。同时,在食堂外加装洗手池,配备洗手液、消毒剂、擦手纸等,便于师生进入食堂前洗手消毒。在餐厅入口处安装红外感应测温设备,进入食堂的师生实现不停留实时测温,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保障。经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多次调试、反复演练,不断完善防控举措,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实现就餐环节安全、卫生、有序。

严格检查食品安全

在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膳食管理科严守食品安全生命线。供应部定期检查库房大宗物资,做到勤检查、勤倒垛、勤通风,避免食品原材料腐败变质。质检部对各食堂通风消毒、食品原料、加工储存、从业人员健康、餐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利用五一假期组织开餐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知识培训,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校领导、市场监管部门、市教委高校开学条件核验检查组多次深入食堂,指导复课开学准备工作,为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复课开学和毕业生返校工作,对食堂人来说是一场硬仗,也是一次大考,每个环节都决定了是否能够顺利完成双战的的各项任务。食堂全体工作人员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同心同向、步调一致,共同助力新学期开学复课。(审稿:后勤管理处 许景春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