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积极开展预备党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6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丹浏览次数: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天津工业大学党校安排,自202046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对5名研究生预备党员开展了培训工作。


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本期培训班调整为线上集中培训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专题、“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疫情防控”专题以及“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四个模块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为有效开展好培训工作,学院分党校依据学校党校总体安排,制定了分党校活动方案。

在集中培训部分,5名预备党员聆听了党校校长张健华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鹏老师、黄燕老师、王立荣老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同心抗疫,增强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青春建功新时代”“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锤炼党性修养,践行使命担当”等为主题的五个报告,进一步丰富了预备党员们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材料。

在自学环节,5名预备党员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和观看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北京大学新闻网“思政热点面对面”专题视频以及疫情防控思政专题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活动。为检验学习效果,学院分党校分别以“记录电影《一堂思政课》观后感”和“围绕专题报告,谈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开展了两次线上主题讨论。在主题讨论中,5名预备党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积极参与到讨论中去。

培训结束后,5名预备党员感触颇多,表示自己不仅在思想和认识上有了巨大的提高,更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此外,5名预备党员也纷纷表明决心,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会不断加强党的基本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自身科学文化修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