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上开班

发布时间:2020-05-02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浏览次数: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党校工作部署,2020年4月初,法学院党委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线上开班。

此次培训分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专题、“爱国主义教育”专题、“疫情防控”专题以及“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四个模块,重点开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形势政策教育,帮助预备党员确立入党后的发展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学习过程中,各位预备党员同志重温党章,自学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等重要文件,收看北京大学新闻网“思政热点面对面”、纪录电影《一堂思政课》、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津城千里、齐心抗疫”思政专题课等学习教育视频,在自学中进一步收获了成长感悟、提升了理论水平、加强了党性修养。在学习讨论环节,全体党员同志结合观看电影《一堂思政课》的心得,以及对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考,展开交流研讨,深化了对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等问题的理解与感悟。


图片来源:法学院


4月11日和25日,全体学员收看了学校党校举办的在线专题报告。党校校长张健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邓鹏副教授、黄燕教授、王立荣教授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锤炼党性修养等主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使预备党员进一步深化了家国意识、牢记了初心使命。法学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王悦濛表示,我们应当将抗疫中凝聚的中国精神积极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珍惜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成果,更加敬畏自然、尊重自然,让精神成为行动的力量,让中国精神指引中国向上向好发展进步,指引中国人民不断创造辉煌伟业。法学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王璐晶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要以国家治理体系为基础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共同推动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法学本科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张燕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她主动联系了所在社区的防疫志愿者,为他们捐赠了部分生活用品。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广大预备党员齐聚“云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不断努力。(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