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2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 高琨 李爽浏览次数:502

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2020年4月29日,法学院第二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线上集中学习讨论。在支部书记高琨同志的组织策划下,支部党员结成9个学习小组并各推选出一名小组负责人。按照学习安排,各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6日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以及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和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情况的通报》《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关于对管兴桥同志问责情况的通报》《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转发<市残联党组关于对市残疾人文体中心个别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问题的情况通报>的通知》《天津工业大学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和通报文件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会上,各小组以学习研讨报告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为创新活动形式、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本次支部活动组织评选优秀学习小组。各位党员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了在线评议,评选第四小组作为此次集中学习讨论活动的优秀学习小组。小组成员刘维、鲁茜、赵天萍和高山四位同志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了集中学习和研讨解读。她们在学习研讨报告中表示,在认真通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后,深刻领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

法学院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以学院党委“德法兼修、垒立锋行”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为依托,在新一届支委会的带领下,对创新支部生活形式、丰富党建活动内容进行了积极探索与有益尝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