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预备党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5-02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佟保远浏览次数:4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预备党员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中共天津工业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天津工业大学党校第1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的通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组织学院18名预备党员参与“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以及“综合素质提升”四个专题模块的学习、讨论和实践。


图片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深入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在培训过程中,同学们线下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结合线上老师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的重点讲解,写下了多篇感触深刻的心得体会。本科电科第一学生党支部曹泽文表示:黄燕老师谈到的“中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容,我认为是非常值得研究的,尤其是在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国应对措施形成鲜明对比的情况下。中国果断采取封城措施,全国上下统一抗疫,短短两个月左右时间稳定国内疫情,有序复工复产……思考以后,难免感慨,为什么原本“发达”的国家会如此不堪一击呢?我想正如老师讲到的,有的国家虽然经济水平达到了所谓的现代化,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并没有跟上,仅仅是暂时的现代化。要想实现现代化的长远,必然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具体来说,就是每一位党员同志要对自我提出更高的要求。

交流讨论,实现1+1>2

此次培训的预备党员以小组形式在线上就培训内容以及自学收获进行了分享讨论。会议列举了在战争年代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克服艰难险阻毅然为国家献身的科研工作者、疫情期间舍小家为大家的白衣天使等众多感人事迹。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要不畏艰难,主动亮身份、当前驱、作表率,充分彰显新时代党员的风采和本色。

志愿服务,彰显青春风采

在理论中成长,在实践中升华。同学们储备理论知识的同时也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当中。为邻居科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主动打扫社区活动室、协助社区保洁人员清理小广告、为孩子们补习功课等都是大家身为学生党员勇于担当的见证。“小小的党员活动室里,墙上贴满了党章党规,我把整个房间都打扫了一遍,不留一处死角。虽说是一件小事,但我感受到为别人奉献的那种喜悦之情。看着墙上的党章党规,感觉自己正在一点点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从小事做起,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心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着想。即便以我现在的能力还不能够为党和人民奉献更多的力量,但我相信,如果我一点一点地做下去,坚持下去,就一定可以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本科通信合作党支部程旭杰说道。

爱国之志,报国之行,此次预备党员培训使学员们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强了党性修养,明确了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谷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