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4-29文章来源:组织部 李皎浏览次数:402

2020426日至28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180余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培训。



图片来源:宣传部


426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陈泮成进行了开班动员。他阐述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安排,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参加此次培训。要求全体参训领导干部认认真真听专家讲座,同时坐下来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提高理论素养。二是认真组织,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他要求33个学习小组特别是担任组长的领导同志要担起责任,认真细致做好组织工作,严格考勤制度,有效组织小组集中自学和交流研讨。三是学有所获,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和毕业生复课开学准备工作的关键时期,要学以致用,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内部治理水平和管理效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复课开学各项工作的法治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课开学等工作决战决胜。



图片来源:宣传部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培训内容包括专题讲座、集中自学、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天津行政学院副院长徐中教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燕教授分别作《新时代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对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考》辅导报告。参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模式,各小组还围绕培训内容开展了集中自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交流研讨环节,学员们作了现场交流发言。大家普遍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大家通过聆听高层次、高水平的辅导报告,各小组研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根本保障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全会精神的系统把握和准确理解。许多学员谈到,培训班就像是一场及时雨,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各项工作起到了深化认识、升华思想、开拓思路的作用。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制度来落实的重要安排。培训班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力争通过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育人本领,加快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

为减少人员聚集,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学校党委创新形式,因势利导、因地制宜,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培训。全校共设33个学习小组,由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各小组通过分会场形式参加培训,开展交流研讨。(审稿:组织部 覃兰静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