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2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陈斌浏览次数:690

为确保学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保障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环节有序推进,42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布置会,对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陈莉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副院长和信息化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贺晓丽主持会议。

贺晓丽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和市教育两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及我校复试的基本情况。研招办主任陈斌对今年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进行了宣讲和解读,从工作原则、组织领导、合理制定分专业计划和复试分数线、资格审查、复试安排、复试纪律和要求、调剂、录取、咨询服务及防控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明确了复试工作相关安排。

陈莉副校长对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按照“三个确保”要求,精心组织复试工作;二是参与复试工作的人员一定要学懂弄通招生相关政策和文件;三是按照相关规定尽快制定并不断细化复试工作方案;四是要及时对疫情期间特殊的复试方式开展模拟演练;五是做到未雨绸缪,为开展复试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好预案准备。她强调,相关学院的院长是复试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对复试工作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研究生院要统筹协调、总体把控,强化复试工作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意识,时刻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做到考虑周全、部署细致、工作扎实,确保复试各环节的公平、公正、透明。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对今年复试录取工作及拟采取的复试方式进行了交流讨论。(审稿:研究生院 贺晓丽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