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首场主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4-24文章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王文昭 赵鹏 陈虹浏览次数:517

422日晚上7点,化学与化工学院团委邀请学校“青马领学团”成员天津市青马学员王文昭、校青马三期学员陈琪润晖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首场线上主题宣讲会,宣讲主题为“青春战‘疫’与青年担当——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学院团委指导老师赵鹏、部分团学干部、青年团员代表共计80余人齐聚云端聆听此次宣讲。


图片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青马三期学员王文昭向学弟学妹们详细地介绍“天津工业大学‘泮湖青马成长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重点介绍了青马班丰富的培养活动和培养方式,让大家对校青马班和“青马领学团”有了初步了解。他也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想,为大家分享了90后“雨衣妹妹”刘鲜的故事,其中的一句话“90后已经进入而立之年,应该承担社会责任。”触动了参会的“00后”们,大家纷纷发言,表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应该珍惜学校的学习时光,塑造优秀的自己,希望走上社会时能够像“雨衣妹妹”一样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由青马三期学员陈琪润晖带领大家观看战“疫”故事视频,为大家讲述彭银华等人的青春战“疫”故事。

宣讲最后,两位宣讲人员与学弟学妹们积极进行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成长过程中的困惑。参会团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青年团员王琰珺说:“青春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只有一次,只有懂得了奋斗担当,才会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

据悉,化工学院团委将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具体包括“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主题宣讲、“原来你是这样的青年”“五四青年说”等线上下活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宣传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在学院团员青年中充分营造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审稿:化学与化工学院 邵伟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