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开学 | 校党委书记、指挥部指挥长俞绍平监督指导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23文章来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组 武冰洁浏览次数:1109

为确保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强化应急处置意识,保障师生员工健康,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2020422日,我校在多个点位开展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俞绍平对各演练环节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副校长、副指挥长赵宏、陈莉陪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了演练。





图片来源:宣传部


在二公教、图书馆,工作人员演练了学生依次排队进行扫码、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相关场所,并按照要求就坐,保持安全距离进行学习的场景。同时,各学院围绕学生使用实验室、教师指导毕业设计、学生毕业答辩、应急等进行了集中演练。




图片来源:宣传部


此次演练覆盖返津学生接站、上课、住宿、就餐、体育运动、疫情处置等多个环节,围绕学生返津、入校、开学后的学习生活场景以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等工作流程,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实战演练。各演练单位提前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组织演练人员,确保了演练取得实效。






图片来源:宣传部


俞绍平书记对演练的具体环节进行现场研究分析,就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细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俞绍平书记指出,本次演练中各单位高度重视、各环节衔接有序,所有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反应迅速,运行指挥迅速、有序、高效,确保了每个环节都演练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他要求各单位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方案,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工作方案,全力做好复课开学各项工作,保障开学后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审稿:宣传部 张玉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