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开学 | 校长、指挥部指挥长夏长亮院士现场监督指导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4-23文章来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宣传组 武冰洁浏览次数:2259

为确保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强化应急处置意识,保障师生员工健康,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根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2020422日,我校在多个点位开展复课开学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夏长亮院士对各演练环节进行现场监督指导,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胡英江陪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了演练。








图片来源:宣传部


在艺缘活动中心和宿舍区,工作人员演练了接站、学生入住、行李消毒、晨午晚检、应急等环节,发现发热学生立即逐级报告情况、对相关接触的同学进行疏散隔离观察。同时,各学院围绕学生使用实验室、教师指导毕业设计、学生毕业答辩、应急等进行了集中演练。




图片来源:宣传部


此次演练覆盖返津学生接站、上课、住宿、就餐、体育运动、疫情处置等多个环节,围绕学生返津、入校、开学后的学习生活场景以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理等工作流程,进行了全方位、全流程实战演练。各演练单位提前制定了详细演练方案,组织演练人员,确保了演练取得实效。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校长夏长亮院士对演练的具体环节进行现场研究分析,就发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细节提出了意见建议。

校长夏长亮院士指出,本次现场演练准备充分、成效明显。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流程清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方案进行。他要求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各个环节的协同配合,胆大心细,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络。要做足后勤保障,确保交通、物资等供应充足。各单位要做到查漏补缺,完善相关防控举措,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双战双赢”。(审稿:宣传部 张玉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