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分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4-21文章来源:​机关分党委 白秋红浏览次数:481

417日上午,机关分党委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机关分党委书记许跃斌同志主持。机关分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共5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张录全同志、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陈华同志、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闫涛同志、人事处党支部书记蔺洪全同志、国资处党支部书记张国同志逐一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分别就2019年度党建工作的做法、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等进行了述职。

机关分党委书记许跃斌同志逐一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了成绩的同时,着重对各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同时,许跃斌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更大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抓好责任落实。各党支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党建出问题是渎职”的理念,科学把握抓党建和促发展二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抓党建不离业务工作,抓业务不离党建工作,持续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三是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中央办公厅发布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把落实从严治党与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初心使命感。认真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统筹协调安排,全面推动落实。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间的关系结合各项工作的特点,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上级党组织决定,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年度任务安排,列出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

最后,许跃斌同志提出,希望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层层夯实工作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机关分党委要深入分析和准确把握自身建设规律和特点,必须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述职评议后,许跃斌同志传达了416日,学校召开的2019年度新提拔和交流任职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精神,并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会后,参会人员对机关各支部书记2019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线上评议。(审稿:机关分党委 许跃斌 编辑: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