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 青年担当——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开展“青马领学团”线上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4-19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宋至刚 连欣 罗茜蓝浏览次数:600

2020年4月18日上午10时,天津工业大学“青马领学团”成员通过线上分享的方式在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一次青马领学活动,学院本科一、二年级共120名学生认真聆听宣讲,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本次领学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连欣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李婷婷两位青马三期学员主讲,围绕什么是“青马工程”、青春战“疫”与青年担当、青马学员的成长分享三个部分展开,最后院团委书记宋至刚老师作出点评。

首先,李婷婷同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基本情况,阐释了“青马工程”的培养理念、培养目标、培养要求,最后就理论学习、爱国主义、分享活动、实践活动、团体成绩和青马风采五个方面展示了青马三期工程半年来的进展。

随后,连欣同学展示了青马人在疫情期间思想学习与媒体发声的情况,对青马推出的5期“青马云课堂”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在领学部分,连欣结合疫情中涌现出的“90后”、“00后”的感人事迹引出责任担当中的青春蜕变,强调爱国才是最大的责任担当,历史的接续和传承需要一代代使命和责任的接力。在展示了救亡图存、建设国家、富国强民的三代青年后,连欣号召同学们要从“有青春梦想”“心有大我”“肩有大任”和“行有大德”四个方面尽情绽放青春色彩。

接下来,两位领学人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感悟与收获。连欣分享了初识青马的羡慕、加入青马的坎坷、在青马中成长的充实和收获的满足;李婷婷介绍了她眼中“使思想升华、使眼界开阔”的青马。最后,两位宣讲人号召大家积极加入青马工程,做有担当的爱国青年。

最后,学院团委书记宋至刚以“平台高、强理论、重实践、快成长”十二个字高度概括“青马工程”,分享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殷期盼,同时对两位青马学员表示感谢。宣讲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和时代的梦想,练就过硬本领,贡献青春力量。(审稿:生命科学学院 王慧泉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