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4-18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浏览次数:507

2020年4月16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共计18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国武同志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杨文华研究员全程列席指导。


图片来源:法学院


述职评议会上,私法与社会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焦麦青同志、公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宋佳宁同志、学院机关党支部书记昝慧宁同志、法学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恩鹏同志、法学本科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张云鹏同志、第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晨阳同志、第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高琨同志先后从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就本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王国武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点评从各师生党支部实际情况出发,围绕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点出“病灶”,开出药方。点评后,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回应。

现场述职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王国武同志作总结讲话,并围绕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党建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扣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最认真的态度、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好支部党建。第二注重打基础强基本,不断强化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学校党委制定发布的师生党支部建设标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压实责任,持续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第三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要增强从严治党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履行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在疫情防控中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服务管理等各方面,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最后,参会人员对学院各支部书记2019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线上评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加强和改进学院党建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总结交流经验、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必将有力地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迸发新活力、形成新局面、取得新进展。 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宣传部 柳婷)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