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4-17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谭勇浏览次数:411

为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推进落实党建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于4月16日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和群众代表共55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鸿鹰主持,校巡察办主任陈华列席督导。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会上,15位党支部书记紧密围绕抓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依次进行现场述职,认真梳理总结工作重点难点,深入查摆问题找清原因,并列明了今后工作规划和努力方向。学院党委书记宋鸿鹰结合巡察整改和各支部实际,在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各党支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指明改进方向。现场述职的党支部书记在党委书记点评后分别表态,将根据点评意见和述职报告中查找的问题及时形成整改任务清单,并在今后抓支部工作中逐项落实,抓紧抓牢抓实支部党建工作。

在全体支部书记现场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宋鸿鹰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提高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思想认识,紧跟上级党组织要求,不断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并在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形成勤学善思求进的良好党建工作氛围。二、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不折不扣地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巩固整改成果,进一步增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聚焦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带头履职尽责。要坚决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就的关键时期,更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落实中央复工复产的部署,抓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确保“双战双赢”。最后,参会人员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在线民主评议。

此次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又是对学院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今后,计算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文件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扎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建设具有世界一流学科的高水平大学守正创新,努力奋斗。(审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宋鸿鹰  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