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硬核!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为天工校园义务消杀

发布时间:2020-04-15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王莉浏览次数:2751

为了巩固抗“疫”成果,持续维护校园疫情防控稳定,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积极联络,邀请天津市红十字救援队为我校进行了专业的防御性义务消杀服务。






414日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救援队在近10个小时里分别对我校公共教学楼、学生公寓楼、西苑设备站、东西苑食堂、西苑小二楼隔离区和工大宾馆备用隔离区等区域进行了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消杀。队员们在专职干部王浩和队长张威的带领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头戴防护面罩、脚着胶鞋,背着60余斤重的雾炮枪与消毒液罐穿梭在学校的各个楼宇之间。伴随着喷雾机的轰鸣和消毒水弥散着的气味,队员们一层层走上去,再一层层消杀下来,不放过每一处角落。身上的防护服早已湿透,护目镜上也蒙起了一层雾气。为了能及时完成我校的消杀工作,队员们全程没有休息,仅仅稍作调整便又冲进消杀的“战场”。他们的干劲和无私奉献给广大师生带来了安全感,为后续的复学开学奠定了牢固的基础。




我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对志愿队员无私奉献、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抛开“小我”的精神表示了高度赞扬。他表示,队员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全体师生学习,他们的付出不仅为我们带来了更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后续的复课开学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也提振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向每一位战“疫”的逆行者致敬!(审稿:后勤管理处 陈树发 编辑:李焕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