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校本科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1文章来源:教务处浏览次数:3197

各位亲爱的同学: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天津市下发多个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已经启动《天津工业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根据相关要求,我校已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并制定了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有关工作方案。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1.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将根据教育部和天津市的统一部署确定,请同学们耐心等候学校的正式开学通知。

2.按照“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要求,各学院和任课老师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同学们在延期开学期间的居家学习做好安排,开展教学指导。为此学校协调了中国大学MOOC、超星泛雅、智慧树、学堂在线等国内优秀的课程平台资源。虽然不同平台的登陆可能会给大家带来些许麻烦,但不同平台上的各种资源一定会让大家学有收获,各学院会近期向大家发布相关授课通知和学院负责老师的联系方式。如果你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请及时与所在学院联系说明,学院将通过其他方式进行学业指导。

3.对于毕业班的同学,在大家不能返校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期间,各学院会要求教师充分利用好网络(QQ、微信、电话、视频、实践教学管理平台等)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远程、全程指导,全面掌握工作进度、把控质量,督促大家按时按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学校的图书馆电子期刊、数据库资源也对大家远程访问提供了条件。对必须在实验室开展的毕业设计(论文)中的实验环节,各学院会组织指导教师按照培养目标要求,结合专业特点,动态调整原实验时间与实验方案等。对于原定于开学初进行的毕业实习,各学院也会根据专业性质与培养要求,合理调整原实习方案,及时通知大家。

对于大家的学籍注册、补(缓)考、正(补退)选等相关事宜,会依据学生正式返校时间作同步调整,及时通知,请大家关注。如你因未能办理复学手续而影响了选课,请及时与学院联系,先行选课,回校后再补办相关手续。如有任何学业相关问题,也可联系学院老师进行咨询。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如果有相关调整,我们会及时发布通知,请大家关注。

祝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教务处

202021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