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 天津工业大学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31文章来源:天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浏览次数:953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重要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坚决有力举措,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校长为指挥长的防控工作指挥部,制定了防控方案,并设立了办公室。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每天有一人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

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安全工作部、后勤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及时统筹安排防控工作。办公室每天汇总相关信息,向上级部门及校领导汇报。

党委宣传部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和新闻,转发权威资讯、专业防控知识,安排学校各部门电子显示屏播发《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口号》,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教育学院精准统计每名师生情况,全面掌握师生尤其是重点地区师生动态。加强公寓管理并进行必要的消毒,做好开学前的预案。

党委安全工作部严格控制进出车辆和人员,启动进入校园车辆、人员检查登记工作,并对每位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后勤管理处积极贮备防控所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体温计、红外体温测量仪、医用防护服装等物质。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接到疫情通知后第一时间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预案。每天对留津外国留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心理疏导和疫情信息排查。

已关闭离退休教师活动中心、图书馆、健身馆和游泳馆等场所。

教师公寓不允许开工装修。

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减少各种会议,能不开就不开。以电话和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腾出隔离房间,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马上入住。

让我们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的统一领导指挥下,全体天工人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加强防控防护,与全国人民携手并肩,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审稿:党委宣传部 张玉波)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