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天津工业大学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9文章来源:天津工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浏览次数:321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近期,我国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天津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天津市自2020124日零时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正在紧张进行,联防联控工作十分艰巨,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

为响应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号召,有效防控疫情,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不要惊慌,了解防护知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及时关注政府官方信息发布和学校相关通知,切实贯彻执行国家和天津市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制度,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职尽责。

二、学校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开学时间和后续工作安排另行通知,所有教职员工携带学校一卡通进出学校并报备。如果从外地返津请在家自行隔离14天,不要到校(含教师公寓)。

三、所有教职员工务必与所在学院(部门)领导或联络人保持联系,每天及时报告健康状况。

四、滞留在湖北等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或有上述区域进出经历或接触过疫情的教职员工(含共同居住的家属,下同),暂缓返津,具体返津时间按国家及天津市规定执行。

五、近期有湖北经历或接触过从湖北地区来津、去过湖北地区以及途经湖北地区来津人员的教职工,应及时向所在学院(部门)报告,并主动向社区居委会进行登记,并进行居家隔离或统一安置到医学观察隔离场所进行14天医学观察;对其中的发热病人必须由120专车转送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留验筛查。

六、研究生导师、辅导员、班主任等应主动关心学生,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要求学生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阶段不得提前返校、定期报告等相关规定。相关教职员工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开学前相关工作。

七、全体学生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请同学们与学校保持实时联系,保证辅导员、班导师能够随时联系到每位同学,及时收到学校发布的各类通知,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情况登记。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多陪陪家人,多读书,多做做家务,对“宅”在家中的自己做好时间管理,保证合理作息,积极健康生活。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上级工作要求,加强对疫情的研判和应对工作,及时通报相关情况。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共同祈愿这场抗击疫情攻坚战早日取得胜利!

祝全校师生和家人新春快乐,阖家安康!

 

                                                      天津工业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129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