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为师生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2-02文章来源:宣传部 武冰洁浏览次数:444

2019112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俞绍平在学术中心报告厅为师生讲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全体处级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所属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近200人现场聆听了党课。党课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宏韬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俞绍平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俞绍平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坚定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图片来源:宣传部


俞绍平书记从五个方面做了重点讲授。一是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五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天津的执行实施。

俞绍平书记要求,全校干部师生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立制度的权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制定和完善各项制度。要维护制度权威,确保制度有效实施,有效运行,作制度执行的表率,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办学治校的效能。(审稿: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