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参观觉悟社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1-14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鑫浏览次数:377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代表走进天津觉悟社纪念馆进行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位于河北区宙纬路三戒里4号,是五四运动时期周恩来、马骏、邓颖超等创建的青年革命社团,是建党前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团体之一,是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复原陈列再现了原三戒里4号院的面貌和当年社员们活动时的情景,展出了社员们工作、学习、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通过历史文献、文物,大家重温了觉悟社的创建和发展过程,深入了解觉悟社和女星社战斗的艰难历程和作出的光辉成就,深刻感悟以周恩来、邓颖超等为代表的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情怀。

党员们深深沉浸在展览中,不时驻足凝思,相互交流,深深叹服于老一辈革命家在青年时代的挽救民族危亡的远大抱负和寻索社会改造之途、救国图强的远大理想,对他们不惧血雨腥风的反动镇压,敢于斗争、不惜牺牲生命的奋斗历程和战斗经历钦敬不已。(审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蔡为民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