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带班党员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

发布时间:2019-11-14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诗婕浏览次数:42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学生带班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2019级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91028日至116日期间,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带班党员宣讲团为222019级新生班级开展了11场集中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学习、竞赛、就业、学生工作、人际关系、恋爱”等新生关注的六大热点话题。


各带班党员宣讲团成员就不同专题开展了宣讲。学习专题讲解了各专业的知识结构、有效自主学习的良好方法和本专业大学生必备的专业技能;竞赛专题由学生中的“竞赛达人”党员主讲,介绍了有利于促进我院人才培养目标实现的比赛项目,包括各竞赛的时间节点、竞赛形式、如何备赛、注意事项以及参加竞赛的价值和意义;就业专题介绍了各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和就业岗位及就业时企业最看重的知识和技能,讲述了大学生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生工作专题介绍了我校的学生组织结构、参加学生组织和社团工作的意义,以及应如何处理好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人际关系专题针对大学生如何处理和避免宿舍矛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讲解了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恋爱专题指出了单身的同学在追求感情时更要关注自我成长,在恋爱中的同学要珍惜彼此,认真对待恋爱,让双方在恋情中变成更好的自己。

带班党员宣讲团成员刘广斌表示:“为了让2019级的学弟学妹们收获最大化,带班党员宣讲活动从前期准备到圆满结束,凝聚了辅导员、带班党员和带班积极分子很多的心血,希望宣讲团的宣讲活动能够成为学弟学妹们大学征途上的助力剂。”辅导员张诗婕表示:“带班党员在宣讲服务过程中进一步接受了党的教育,锤炼了自身党性修养;大一新生聆听完学长学姐的交流分享后,知道了如何学会学习,如何准备竞赛,如何建立良好的朋友圈,以及如何更好地规划大学四年学习生涯,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栋梁”。(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红霞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