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张健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新中国70年的伟大历程”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8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谷源 布沙热木浏览次数:410

11月6日下午,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活动在我校学术中心举行,南开大学张健教授作题为《新中国70年的伟大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启示》的报告。学校近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和300多名研究生代表聆听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张健教授深入阐释了新中国成立的时代背景和新中国成立的重大意义,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彻底终止,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

张健教授通过回顾历史、讲述事实带领学生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追思和怀念为中国革命献出宝贵生命的数千万烈士,并且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带领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和“五个坚持”、“四个自信”的重要性,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

张健教授还告诉学生,我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的特征,持续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鼓励在场学生要勇立时代潮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张健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幽默诙谐,生动形象,通过讲述《我和我的祖国》背后的人物原型故事和大量的爱国案例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报告深刻感受到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主动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使命,继承革命先辈的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而奋斗!(审稿:学生工作部 刘孜勤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