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7文章来源:宣传部 杨超杰浏览次数:361

11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立军同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参加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宣讲指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校党委书记俞绍平陪同参加了实地调研工作。



图片来源:宣传部


于立军同志实地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改革、教学成果等宣传栏。随后,随机走访学院师生,与6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做了深入交流。于立军同志详细询问了同学们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宣讲情况、与自身专业结合思考成长情况等,听取了同学们对开展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和对主题教育的知晓度、满意度情况,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经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丰富完善过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为案例,向同学们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融会贯通,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来源:宣传部


随后,于立军同志参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党支部(以下简称概论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听取了概论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在支部相关同志领学下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并围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成果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开展座谈。座谈会上,教师们发言踊跃。于立军同志对支部教师学习效果表示肯定,并对如何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课程之中提出明确要求。于立军同志指出,在授课过程中,要将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和13个“坚持和完善”作为重点讲解,突出党的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教育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学生听党课、跟党走。



图片来源:宣传部


在宣讲指导环节于立军同志详细询问了概论党支部坚持学习制度深化理论学习、落实“六个一”措施、推进问题整改等情况。于立军同志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一条主线,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课教师更应该结合主题教育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最新理论成果和收获讲好思政课于立军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收获和工作经历,为支部教师做了一堂生动的初心使命党课,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初心和使命理解到位,初心使命要根植在我们内心内化到课程之中,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教育教学内容,坚定大学生的信仰,教育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安排。要围绕“111546”,即把握一个主题聚焦一主线、牢牢学习领会一个总目标、五个具体目标、四个贯穿始终和支部学习“六个一”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三是要开门搞教育。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敞开心扉进一步通过学生座谈会各部门座谈会等形式,围绕思政课程如何入脑入心,广泛征求学生和各部门对于课程改革的意见建议,把问题找准找实,促进整改落实效果。四是要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把学习研讨、列实问题清单、推进整改落实、召开组织生活会等要求切实落实到位。(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丽伟)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