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兴国为研究生讲授专题党课、开展座谈

发布时间:2019-11-01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邓晶晶浏览次数:4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29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兴国在学院407为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并进行了座谈。

张兴国常务副院长从两个“三问”对标新时代新要求,围绕青年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了精彩的讲课。首先,他“问”到了新历史条件下“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他讲到,为我们党和国家、魏我们民族事业的发展培养人,无论是正式党员、预备党员还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都必须首先要明确,只有明确了这个问题,我们才能在今后的党内政治生活有一个正确认识;现阶段,我们党提出了“三全育人”的概念,分别是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是指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三全育人”中的全过程育人,其要求广大教师无论在课堂上还是课堂之外,都要做好榜样作用。而全员育人也就是教育工作者应有的基本职责。

随后,张兴国常务副院长“问”到了“‘你是中国人么’、‘你爱中国么’、‘你希望中国好么”的第二个“三问”。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以德为先,勉励大家要起到带头作用、发挥先锋作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坚守学术诚信,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研究生该做的事情,不断提高作为新时代人文学院新青年的精神面貌。

在专题党课之后,张兴国常务副院长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学习生活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座谈,解答了与会同学的疑惑、听取了大家的反馈意见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和“面对面”的座谈,更加明确了主题教育的内涵和意义、目标和要求,更加坚定了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奋斗!(审稿:人文学院  张兴国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