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回归记初心,立德树人践使命——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兴国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1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邓晶晶、张兴业浏览次数:464

根据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的工作要求,2019年10月24日下午2点,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兴国为人文学院全体老师讲授了题为“四个回归记初心,立德树人践使命”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张兴国常务副院长从“重要意义和形式要求、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主要任务”等三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教40条”进行了深度解读。强调,作为高校教师,首先要深刻认识到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准确把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形式要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其次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要做到五个坚持。再次,要牢记高校教师目前所面临的主要任务,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要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要大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造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最后指出“新时代高教40条”既是政策性文件,也是纲领性文件,为今后高校开展本科教育工作提供了指导,高校教师要吃透精神、专题谋划,结合学科实际,找准与“新时代高教40条”相契合的建设点,不断努力推进我院本科教育上水平、追卓越。

通过张兴国常务副院长的党课教师们对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在教师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更明确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肩上担的责任和使命。更希望全院的教师党员都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有力有序有效的继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以实际成效取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审稿:人文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