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 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9-10-30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佟保远浏览次数:36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10月28日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4A301举办了“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知识竞赛。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华英,组织员贾思宇,辅导员张诗婕、佟保远以及八个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活动。

比赛分为我是接班人看图猜成语诗词知多少三个环节,八个本科学生党支部各派出三个代表参与答题,比赛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新中国史等政治理论知识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各支部选手以饱满的精神,沉着应战,迅速反应,从容答题。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扣人心弦。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科通信学生党支部荣获本次比赛冠军。在点评环节,曾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和学生参与的热情,并激励青年学生要接过新时代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最后,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最亮丽的歌声为祖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知识竞赛增强了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新中国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也充分检验了前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不但提高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的理论水平,也让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院蔚然成风,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红霞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