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8文章来源:宣传部 黄黎辉浏览次数:37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2019年10月28日上午,我校在经管学院141学术报告厅举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天津市委网信办网络应急管理和网络舆情处处长董玉倩受邀为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守初心、担使命,抓实抓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互联网风险及舆情应对的思考与建议”的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部门、学院网络管理员、新闻通讯员参加培训。



图片来源:宣传部


董玉倩处长在报告中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形势、当前网络意识形态的主要风险点、网络舆情应对的思考和建议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形成过程、战略目标、核心任务和基本要求,介绍了当前全球网络安全形势和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挑战。其次,她结合大量案例剖析了当前网络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风险点。最后,她总结了网络舆论场的传播特点,提出了敬畏网络舆论、敢于直面问题、加强舆论引导、做好线下处置等应对网络舆情的建议。整场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使我校干部教师对网络意识形态斗争的复杂性、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审稿:宣传部 王军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