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感召奋斗拼搏——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9-10-16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417

2019年10月12日,人文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特殊党日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参加,所有师生党支部委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来源:人文学院


人文学院师生党员在解说员引领下,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一个个现场重现认真聆听和回顾了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认真求学、投身革命以及参与祖国建设的伟大时光,大家感受到两位伟人的夫妻情、战友情、故乡情和人民群众对他们的爱戴之情,同时也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大家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

2019年正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举办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周恩来与新中国的诞生”专题展览,通过伟大转折、共商国是、奠基伟业、伟大复兴四个部分,大家感受到周恩来从1945年抗战胜利后至1956年底社会主义改造完成、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确立这一历史时期卓越的历史贡献。

参观期间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于晓刚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神圣的宣誓,是触景生情,是被两位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深深折服;是见贤思齐,是学习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的优秀品质;是不忘初心,是每个师生党员对自己入党初心的审视。激情澎湃的誓词使各位党员感到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铮铮誓言如同警钟在党员耳边长鸣。师生党员们对自身职责和使命都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最后,在于晓刚书记的主持下,人文学院党委在周邓纪念馆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支书书记交流讨论会,大家结合两位伟人的伟大的革命精神,围绕学校主题教育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学习、领会、讨论、理解,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

一代伟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伟大精神,激励和感召人们不懈奋斗、奋发有为。参观周邓纪念馆不仅一次特殊党课,也是人文学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的有力举措。人文学院党委将持续用力,继续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开展“四个教育”引领师生党员深入践行初心和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借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文学院将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学、往实里走,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全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审稿:人文学院 于晓刚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