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忆辉煌七十载,碰撞初心担使命——人文学院与物华道消防中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08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李洪申浏览次数:242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对青年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励青年党员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926日下午,人文学院编导第一、第二党支部的25名党员赴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基地、“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单位天津市高新区消防救援支队物华道中队,与消防员们一起开展“青春初心·告白祖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一:共话初心铭誓言,奋斗青春担使命

编导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与消防员们一起畅谈了自己的初心、分享了对青春使命的认知。

物华道中队副中队长熊政,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大学校园一步步走向消防队,如何从懵懂少年成长为信仰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如何从不明初心到立志誓死守护人民人身、财产安全的“逆行人”。

编导第一党支部兰星昱同学表示,作为一名毕业年级的共产党员,虽然目前在紧张地准备考研,但不能忘却自己的入党初心和誓言,要在加强专业理论学习、提升践行初心本领的同时,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之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号召在座青年“向上走、多做事、发光热、有担当,坚守本心与初心,不辜负前辈、组织和社会的期待”。

编导第二党支部赵鹏同学通过讲述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中国消防微博查处高校宿舍违规电器等案例,展现了消防对维护人民人身、财产安全起到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最美逆行人”的敬佩之情;随后带领大家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以来所取得的举世辉煌的成就,并展望了伟大祖国的光明前景,其表示“回顾过去,我们踌躇满志;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

活动二:同绘新时代,礼赞新中国

随后,两支部党员和消防员们一起拿起粉笔,绘制黑板报。黑板报图画由长城、华表和军人组成。长城和华表表达了对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祝福之情;英姿飒爽的军人,赞扬了消防员们为国家和谐、社会稳定、人民安全默默付出的伟大。最后大家一起在空白处留下了自己的手印,表达了大家一起齐心协力为祖国美好明天努力奋斗的美好愿景。

活动三:歌颂祖国,唱响青春

最后,两支部党员和消防员们手拿国旗和祝福字板,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送上祝福。两支部党员和消防员们激情无限、感动人心,歌声体现了真实、温暖、朴素的爱国情怀。优美的歌声,真挚的笑容无不展现着内心的幸福和自豪。

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仅是人文学院党委指导基层党支部践行“联系实际学”的重要举措,也是人文学院党委指导基层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的缩影,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爱国热情,坚定了支部党员为祖国献力的决心,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夯实了支部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跑好新时代接力棒的信念。(审稿:人文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