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8文章来源: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贾思宇浏览次数:766

根据中央、天津市及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自2019年9月开始,在全院党员中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抓好动员开好局。学院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来抓,分别与9月16日、17日、19日分别针对班子成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召开动员部署会,9月19日在学院全体教师大会上对教师党员提出了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具体要求,各支部书记分别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动员部署,实现师生党员全覆盖,传达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总体要求,部署工作任务,研究方法措施,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彻从严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利用学院楼宇广告机、标语栏、网站等强化主题教育宣传工作。

集中自学抓学习。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学院党委4名处级干部带头关上门、坐下来、静下心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自学。主要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为保证学习效果采取不安排领学、不划重点篇目、通读精读的方式进行自学。各支部参照处级干部的学习方式,每周开展为期半天的集中学习。严格落实主题教育请假补学等要求。

交流研讨找差距。集中学习后,利用半天时间,在邀请学院“两代表一委员”及党员群众代表列席的情况下,处级干部结合学习情况和中心工作谈体会,认真查找差距问题。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重点学习研讨了如何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如何站稳人民立场,如何增强干事创业的勇气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要求,针对学习所得,边学边反思自身在上述几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相互交流,将交流研讨开成“准”民主生活会。各支部党员也在集中自学的基础上,在党支部研讨交流,广泛交流学习心得,查找不足,力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在实际工作学习中担当作为。

检视问题列清单。处级干部在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的基础上,认真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要求,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逐一罗列出来,形成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的《检视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

结合实际做调研。按照学校《实施方案》中的有关要求,4名班子成员均从各自岗位职责和所分管的工作实际出发,结合学院前期工作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确定调研主题并拟定调研方案,确保本次调研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解决实际问题。(审稿: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红霞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