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我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各学院浏览次数:204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热情讴歌70年来我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财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

纺织学院党委通过“了解我国制造业发展,培养实业兴国理念”分享交流会为祖国集祝福、国旗同框合影拍摄视频参观平津纪念馆、歌唱祖国、分享先进人物事迹等方式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永葆青春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举办“传承革命精神、喜迎新中国七十周年”主题图片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我心中的那面国旗”、“国旗下的化工青年”等活动,让爱国主义旗帜在化工学院师生中高高飘扬。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为了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赞美,分别在图书馆、体育馆、泮湖、学校东门等地点进行拍摄,并将其剪辑为视频,在党员大会上播放,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通过在学院一楼大厅布置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报、显示屏播放爱国歌曲视频,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各师生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观看纪录片、交流座谈等形式,畅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变化。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通过“普通党员讲党课”、集体观看电影《建国大业》、举行朗诵比赛,表达师生们浓浓的爱党爱国情。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的党员同志汇聚一堂,通过观看精心准备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视频,重温伟大祖国波澜壮阔的奋进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引领和激励广大共产党员砥砺前行、接续奋斗。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通过开展一次深入的集体学习、组织一次有效的交流研讨、观看一部有意义的影片等“3个1”来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25个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组织了“我是主讲人”——与新生面对面谈入党、党员下宿舍、垃圾分类进社区等活动,提升党日活动感染力和实效性。

人文学院党委传媒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爱国奋斗,争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演唱红色歌曲,并一起观影,老师们决心将对祖国的爱融入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法学院党委部分支部与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党支部、天津市司法局立法一处党支部开展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公证、法律知识进校园”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宣讲新中国成立70年法治建设成就等。

艺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正式党员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大型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第一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和激励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们通过交流自己的或家人的成长历程,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生的伟大变革;通过书写一份特殊的思想汇报,抒发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新中国成立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等内容,大家表示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担当尽责的主动意识,为国际教育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努力。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座谈、收看视频等形式,畅谈变化、凝聚共识、鼓舞干劲。

后勤各党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一次“特殊的党日”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幼教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开展了升旗仪式校园科、物业、修缮党支部开展了修剪河东校区家属院主干道两旁法桐树死枝、杂枝的活动;此外,还通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清洁整理西苑食堂大厅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抒发爱国情怀。

工程教学实习训练中心党总支通过重温历史、牢记共产党人先进事迹、创作爱国诗词、集体观影、集中理论学习等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深厚情谊。

体育工作部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学原文悟原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党日活动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责任,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投身社会,做勇立时代潮头的新时代奋斗者,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编辑:宣传部 武冰洁)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