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新时代,礼赞七十年——我校团员青年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团委 郭兵浏览次数:519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弹指一挥间,七十年风雨化彩虹。凝心聚力新时代,实干担当新作为,我校各级各类团学组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活动,欢庆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


我校全体共青团员在9月初至10月中旬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联合相关学院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团校学员、优秀团学骨干代表开展了3场校级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及基层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我爱祖国同唱国歌、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微团课、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参观瞻仰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174余场,累计参与7566人次。


我校各级各类团学组织和团员青年开展“我心中的那面国旗”主题宣传活动,采集广大团员青年与国旗合影,向国旗致敬。截止9月30日累计收集各学院和各级学生组织照片200余张,视频8部,发布相关微信推送12条,微博24条,引起很好的社会反响。

为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听党话、跟党走,校团委开展了“致敬70年”主题征文活动。要求以采访和宣传“五老”即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为主,紧扣“致敬70年”,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征集活动累计收到各学院文稿35篇。同时,广泛发动并积极组织院校各级“青年讲师团”针对新生、学生骨干、少数民族学生等群体开展主题宣传活动30多场,宣传先进事迹,弘扬正能量。


为切实增强团学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提升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进一步拉近团学组织与青年学子之间的距离,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校团委整合了校学生会、团校、泮湖新青年、校青协、校科协、校红十字会和研支团等各类优秀团学组织的代表,组成交流团,走进新生,开展“团团来到你身边”主题活动。


校团委与宣传部和图书馆协调沟通,制作主题展板安装在图书馆出口明显位置,烘托校园迎国庆气氛,为同学们与国旗合影提供更多机会。(审稿:团委 王津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