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烈士纪念日爱国主义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伊帕尔古丽浏览次数:250

为祭奠烈士英灵、缅怀先烈,继承先烈精神,传承先烈遗志,共抒爱国情怀,我校于9月30日在望星体育场举行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少数民族学生“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少数民族学生127人参加。


全体师生迎着初升太阳,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深切悼念和缅怀逝去的革命先烈。升旗仪式结束后,国贸1804的学生娜菲娅同学进行了演讲。她讲到,“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不能忘了先辈们挥洒的血与泪,通过参加升旗仪式,我们体会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只有民族团结才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随后,工业1801班考赛尔同学和金融1803班阿依妮尕尔同学为大家带来国旗下主题朗诵《民族魂》,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诉说着他们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感染着在场所有同学,也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奋发图强,成长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主题升旗活动,是一次感悟崇高、汲取力量、激发斗志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有利于引导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促进广大少数民族学生通过具体实践将民族团结落实为行动自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审稿:学生工作部 刘孜勤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