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党校 薛婷浏览次数:3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年9月29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经管学院141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组织部、宣传部、党校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组织部部长刘宏韬同志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仪式上,刘宏韬部长传达了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对在场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党校邀请到天津市委党委孙云龙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报告。孙教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结合新中国建立以来70年的建设和改革历程,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为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化为教育事业开拓创新的动力和实际行动,围绕立德树人的要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为我校发展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孙云龙,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和党建问题的教学研究,系天津市首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在全国各地很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大型国企和军队机关举办了数百场专题报告会,连续十一次获得党校年度教学质量优秀奖。

据悉,培训班还安排了“初心”党课及分组交流探讨环节。此外,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班和组织员培训班也同时开班,将通过专题讲座、示范观摩、学员论坛、主题实践等形式,对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和组织员进行政治理论、党务知识、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的教育培训,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审稿:党校 王丽伟 编辑:宣传部 黄黎辉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