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颂祖国——人文学院传唱红歌庆祝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快乐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207

回眸历史,庆祝甲子辉煌又十载,展望前程,七十锦绣更百年。9月20日至26日,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青团员代表开展了“迎国庆 颂祖国”红歌传唱活动,为祖国母亲庆祝七十岁华诞。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和奋斗热情,营造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气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实践相结合,人文学院的师生们传唱红歌,讴歌祖国的光辉历程,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祝福。

在活动现场,教师们以党支部为单位,学生们以团支部为单位,手拿五星红旗,激情昂扬地演唱了一曲曲振奋人心的红色爱国歌曲师生们追忆艰苦岁月,抒发爱国情怀。

一首红歌讲述着一段光辉的历史;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一曲曲饱含激情的经典红歌,时而激情高亢,催人奋进,时而婉转悠扬。这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唱出了师生们歌颂祖国、颂扬党的豪情,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谊和爱国情怀,活动现场歌声嘹亮,始终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

师生们饱含激情的歌声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被这种氛围深深感染,在这一刻,对于祖国的热爱,浓缩到了歌词里,深埋在了每个人的心间。

七十年,中国用辉煌而绚丽的画卷证明了毛泽东主席的预言:“我们不但要把一个政治上受压迫经济上受剥削的中国,变成一个政治上自由经济上繁荣的中国,而且要把一个被旧文化统治因而愚昧与落后的中国,变成一个被新文化统治因而文明先进的中国。”

岁月蹉跎,我们不忘初心,展望未来,我们牢记使命。我们每个人都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不竭动力。最后,人文学院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审稿:人文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