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辈子的时间端正入党动机——人文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30文章来源:人文学院 田时雨浏览次数:604

9月27日中午,我校卓季龙老师向人文学院2017、2018级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楼稚明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针对的不仅仅是中共党员,作为中共党员的后备力量,入党积极分子更需要借此契机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先入党。

首先,卓季龙老师向大家剖析了“入党动机”的深刻内涵,通过丰富的案例列举了“虚荣型”、“从众型”、“感恩型”、“敲门砖型”、“政治目的型”等几大错误的入党动机,一个个反面教材映射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才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每一个大学生都将投入社会,奋斗的每一步都是向共产主义的迈进。通过董存瑞英勇就义的故事,入党积极分子们感知到正确的入党动机是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考验,才能坚持为人民服务。

随后,结合非典冲在前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和地震中志愿者的例子,卓季龙老师提出实践才能加深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进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大学生要学习典型先进激励自己,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人。联系到大学生思政课,卓季龙老师说:“这些课不仅仅是为了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水平,更是要让大学生通过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解决思想上的问题,进而更好地融入社会。当代青年在实践中成长,价值观在实践中塑造,入党动机有了偏差,在社会中就会格格不入。”

最后,卓季龙老师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几点要求。最关键的就是要正确认识党员标准,其次就是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共产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不是一时的问题,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正确的入党动机会慢慢克服错误的入党动机。

通过此次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人文学院150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国庆节后,人文学院针对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讲也会如期进行。(审稿人文学院 楼稚明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