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照亮征程,使命激荡力量——思政精品课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5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顾洪英浏览次数:409

为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9月24日下午,“初心照亮征程,使命激荡力量”思政精品课建设学术研讨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7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由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主办,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顾洪英课题组、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全市高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近60人参会。会议特邀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博士生导师赵晓呼教授作主旨报告。

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永利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周秀会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鼓励师生珍惜这次会议提供的学习机会。赵晓呼教授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的主题报告,从认识“新时代来之不易”,讲到“中国共产党是近代以来中国产生的最有作为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和伟大精神的政党”,再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坚持三个‘以一贯之’”。以严谨的逻辑,大量的史料,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精神,呈现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新征程精神面貌,引起师生广泛共鸣、强烈反响。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钟彬作了“让缄默的燧石迸出灿烂的火花”的报告,深入分析了天津工业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探索;顾洪英副教授作了“沉锚自己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初心和使命”学术演讲。

整场会议,流程紧凑、内容丰富、高效顺畅,给师生带来了一场教学、学术、文化的盛宴。(审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聂丽琴 编辑:宣传部 杨超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