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理想信念 树牢根本宗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0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武冰洁 杨超杰浏览次数:542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根据市委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201992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交流研讨会,校领导班子围绕“坚守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深入交流学习收获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市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桂道军同志,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学校“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河东区政协副主席、学校教务处处长王晓红,基层教师代表、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芳老师参加。校党委书记俞绍平主持交流研讨会。

 图片来源:宣传部  

校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交流研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在交流研讨会上,同志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集中学习的成果,观点清晰、例证鲜活、剖析梳理深刻、整改计划明确。俞绍平书记带头发言,他围绕“坚守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的学习研讨主题,谈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要求,自觉对标对表,深刻检视自己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根本宗旨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视了自己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刻剖析产生原因,并结合深入思考,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  

图片来源:宣传部    

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交流研讨主题,分享学习心得,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谈思想与找差距相结合、摆问题与抓整改相结合,从政治站位、素质能力、思想作风、担当精神等方面分析问题、剖析根源,达到了梳理成果、检视自我、整改提高的效果。

  



图片来源:宣传部     

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也分别开展了交流研讨。同志们都表示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坐下来、静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理论学习有了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同志们坚持学用结合、查改结合,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刀刃向内认真检视反思,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把交流研讨会开成“准”民主生活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审稿:宣传部 王军杰)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