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证、法律知识进校园”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2文章来源:法学院 刘峰浏览次数:243

2019年9月12日下午,我校法学院教师党支部、法学本科第一学生党支部、法学本科第二学生党支部与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党支部、天津市司法局立法一处党支部开展了“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公证、法律知识进校园”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法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活动,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李建华副局长、我校党委常委王晨亮副校长分别深入所联系党支部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来源:法学院


王晨亮副校长首先对李建华副局长带队开展普法进校园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结合所联系学院党建和党支部工作谈了自己三点想法:一是要持续推进学院党建特色品牌建设,不断创新丰富党支部生活形式内容;二是要坚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切实以目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天津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建华同志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自己的成长、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三点感悟:一是要认真学习法学理论和实践知识,要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二是要注重创新理论武装,讲究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三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法律人,要多做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大众的事。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强化法律教育与法律人才培养展开。天津市滨海公证处党支部党员代表、公证处调研部部长张宣同志,天津市司法局立法一处党支部党员代表、立法一处副处长郭静同志,分别以“公证在您身边——公证知识展示”和“地方立法简介”为题,结合自身公证与立法的经历,向在场党员师生全方位宣讲和解读了我国公证的相关法律法规、公证事务的开展、新中国公证事业的发展以及地方立法的相关程序等法律知识。天津工业大学法学院教师党支部党员代表、副院长李树成同志宣讲了新中国成立70年法治建设成就情况。在宣讲过程中,在座党员师生积极参与、提问互动,主题活动现场思维碰撞、气氛热烈。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党支部通过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促进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做到党建先行、学思践悟,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审稿:法学院 王国武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