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5-10文章来源:校工会 殷子剑浏览次数:1022

2019年5月9日上午,校工会在学术中心举办第四届教代会代表、工会会员代表培训会。培训特邀天津市工会学院郑永强作了关于“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务操作”的报告。参加培训的两类代表近180人,培训会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徐先林主持。



图片来源:宣传部


培训会上,郑永强老师就人民当家作主、教代会与工代会的职责、如何写好教代会提案题作了讲解,特别是结合具体案例从提案的内容和基本形式、提案涉及的范围要求、提案审查立案的必要条件、以及不予立案的若干情况进行了说明。这些知识对新当选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运用正确的手段准确反映好民情民意,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有强有力的帮助。

培训会后,新一届代表们意犹未尽,积极向郑老师请求要讲稿。他们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自从当选代表后,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代表履行好职责是代表们面临的首要问题,此次培训使代表们明确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要始终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水平,积极在工作实践中探索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代表们表示,要关心学校发展,关心教职工利益,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发挥教代会代表的作用。(审稿:校工会 武晓东 编辑:宣传部 石晓霞)


版权所有: 2014 天津工业大学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9号 邮编:300387 津ICP备05004363号 津教备0187号